一颗杏

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喜欢挖坑,然后,躺坑底就起不来了。

学业繁忙emmm

大师兄晓与小软团子洋 (二)


*即将出现三角关系的节奏

自从薛洋住在了剑阁后,一切全屏大师兄照看。

于是这四年里剑阁的弟子常常能在各种场合下看到带娃的晓星尘。

譬如在这第四年里剑阁自家举办的比剑大会(打架斗殴大会)上,晓星尘端坐于高台之上,难得的敛了笑容,严肃的抿紧了唇。

晓星尘自认为自己端的是一副深明大义,谁敢捣乱就不轻饶谁的威严面孔,殊不知他本就相貌柔和,如今却故作镇定的绷着脸。在怀中还抱着一个淌着哈喇子的娃后,这一威严的形象就大大打了折扣。

甚至可以说是形象非常崩坏了……

无数辛苦奔波波山涉水只为亲眼目睹传说中宛如谪仙般的剑阁大师兄的诸位大姑娘小媳妇,在见到晓星尘怀中抱着的薛洋后,少女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

啊啊啊我来晚了?!

我的梦中情人都有孩子了?!

卧槽孩子还都这么大了?!

就在一群大姑娘小媳妇惺惺相惜地拿出手帕互相擦着眼泪的时候。“当——当——当——” 有弟子撞响了古钟,看来一年一度的剑阁比剑大会开始了。

怀中的薛洋被惊醒,被晓星尘温柔的抚了抚头,塞了颗糖。按理说薛洋彼时已是八岁,已经过了躲在别人怀里需要别人抱的年纪了,但晓星尘仍是迁就他,把他当做四五岁的小孩子哄着。甚至知道他极喜甜糖,就每天随身带着三四个糖块。

接过糖的薛洋缓缓合了眼,似是睡着了,却还是醒着的,眼睛睁开一丝小缝,悄悄观察着台下。

“啧啧薛洋这小子真好命,大师兄这么照看他。”有弟子如此感慨道。

一旁的姑娘可是听出了不对头,诧异道 “那不是大师兄的孩子?!”

“当然不是,这是大师兄四年前捡来的孩子。大师兄这么年轻,都没有道侣呢。怎么可能是他的孩子?”剑阁的弟子比那女子更诧异道。

听的一旁的姑娘们把方才摔得稀巴烂的少女心愉悦的拾起来粘好,又冒出了星星眼。

大师兄不禁长得俊,连人都这么好!更想嫁给他了!!!

晓星尘清了清嗓子道“诸位师弟都是远道而来,皆是怀着一腔热血,为了行侠仗义拜入剑阁。如今一年已过,不知诸位师弟的剑术都学习的怎样了,现举办比剑大会供众师弟切磋比试,点到为止。咳,我宣布,比剑大会,现在开始——”

其实剑阁的弟子大多都是山下村子或者稍远镇子里的村民,称不上是远道而来,不过倒都是怀着一腔热血。彼此听着晓星尘一番话听的热血沸腾,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可惜长老实在是个懒散的人,除了认认真真教好了晓星尘外,其他人皆是只会写三脚猫功夫。亏得晓星尘天资聪颖,绕是长老三天两头撂下一帮弟子去和人喝酒,晓星尘的功法还是一天天长进了。终是没浪费一棵好苗子。

这不苦了一干拿木剑瞎比划的师弟们,比着比着就撂了木剑划拳互殴。

“啊啊啊你竟然敢打我!”

“我不是故意的,嗷!我都说了不是故意的(又回了一拳)!”

所以说,场面一度混乱……

薛洋偷瞄的正开心,这边晓星尘的眉头依然已皱起“不要打了!点到为止!”

然而这声瞬间淹没在此起彼伏的嗷嗷惨叫声中。

晓星尘正恨铁不成钢的摇头叹息,闹哄哄的众人忽然安静了下来。晓星尘缓了脸色念叨,你们可终于舍得听本师兄的话了。抬眼便看到一袭玄衣的宋岚稳步走来。

以他为圆心,方圆几米内的人都默默噤了声。有几个小姑娘认出他来了,激动的推推搡搡,也被他一斜眼,哆哆嗦嗦,面带潮红的站好了。

这气场,这冰冷傲人的气场!绝逼是宋岚啊!

隔着人群薛洋都能感受到那股寒意袭来。忍不住撇了撇嘴。

切,姓宋的臭道士……

宋岚顺着人们闪出来的光明大道上了高台。

晓星尘像看救星一样看着他“子琛你可来了!”

薛洋的嘴撇的更厉害了。

宋岚板着张俊脸 “你怎么又把他带来了?他都多大了,也太粘人了吧。”

说着盯着某人怀中撇着嘴一看就是在装睡的薛洋皱紧了眉头,伸手就要把他从温柔乡里拖出来。

薛洋慢悠悠的睁开眼就对上了宋岚的目光,扯住了宋子琛的袖子,假惺惺的咧嘴露出了一个笑。

宋岚以一种嫌弃的不能再嫌弃的眼神,向看一个特大号病原体一样看着他,极力控制着下一秒就会崩坏的表情,生硬的吐出两个字“放手。”

薛洋闻言乖巧的放手,打了个哈欠又柔软无骨的靠在晓星尘身上,用软软糯糯的声音问道“星尘哥哥,这大会好无聊,还有多久结束啊?”

亮晶晶的眼神差点没晃瞎宋岚的狗眼。

宋岚感到一阵恶寒,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怎么看薛洋怎么不舒服。

这种装好孩子的样子真是是哪眼看哪眼够,这小子好心机!

偏偏晓星尘就是消受了,宽慰道“快了,快了。”

他安抚好了薛洋后,把目光缓缓转向宋岚,忽然有了个主意。

宋岚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晓星尘笑而不语,宋岚拒绝和他对视。

半响,晓星尘温言道“子琛,要不你先带薛洋去转转吧,等大会结束了我就去找你们。”

wtf!要我带那小子出去逛?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宋岚就算单身一辈子也不要牵这倒霉小孩的手!

然后薛洋的手就被晓星尘塞到了宋岚手里。

宋岚猛地僵直了身体,谁知薛洋的反应更大。

宋岚抽了抽嘴角,为朋友两肋插刀,不愧是好兄弟!这刀插的真狠,肋巴骨都生疼。

薛洋哆嗦了一下“这不好吧,星尘哥哥……” 说着把手猛地一抽。

宋岚下意识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的手。

薛洋 “……”

宋岚“我……你听我说……”

晓星尘个没眼见力的,没察觉到两人之间微妙的尴尬气氛,笑盈盈道“子琛,带薛洋好好玩哦。”

然后愉悦的将两人打发走了。

“星尘,这……”

“星尘哥哥,我……”

两个人还恋恋不舍的一步三回头,晓星尘欣慰的露出了笑容。

宋岚平时高冷得很,除了他跟其他人都惜字如金,不愿交谈。而薛洋呢,除了跟他亲近,对其他人也都十分冷淡,这不太像一个八岁孩子应有的行为……

……希望这两个闷葫芦能好好相处吧,晓星尘心道。

这厢宋岚远离了晓星尘的视线,忙松开了薛洋的手,唯恐避之不及。

手心里竟握出了冷汗,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要说为什么他对薛洋有这么大的敌意,其实他自己也搞不清,只是本能的觉得薛洋这个人很危险。

宋岚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说吧,你要上哪玩?”

绕是薛洋想破了脑袋也只能想到山下的村子和镇子可去,剑阁没什么逛头,食物大多也是淡出鸟味的粥,还不甜。

薛洋这样想着,肚子还真有点饿。

宋岚看着生的老高的太阳,出声道“走吧,去山下镇子里吃东西。”

镇子比较远,待到到了那之后,薛洋已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他一扫眼,只奔甜粥铺子去,宋岚看了看方向,大步跟了上去,竟比薛洋还早到。

见宋岚只是站着没有要买的意思,薛洋委屈巴巴的望着他。

宋岚听着他肚子发出一阵阵的咕咕声,难得的发了善心“小二,来两份甜粥。”

其实是受不了那小奶狗似的目光才买的……

“好嘞!客官在这吃?”

“嗯。”宋岚颔首,领着薛洋到桌前。

薛洋迫不及待的坐下,难得的乖巧了起来,嘴里不停的小声念叨着甜粥甜粥。

修道之人耳清目明,宋岚听的分明,在心里暗笑。

有甜粥喝就高兴成这样,也不过是个小孩子……

粥上来了,薛洋吃的津津有味,宋岚倒是觉得没什么,他不喜欢吃甜的,但是看着薛洋吃的这样开心,也情不自禁地舒展了时常紧皱的眉头。

有粥沾到了薛洋的脸色,他没在意,倒是给一直注视着他的宋岚注意到了。

宋岚瞬间又黑了脸,把手帕推给薛洋“擦擦,粥都沾脸上了。”

我刚刚是脑子抽了竟然会觉得他有点可爱!

宋岚面无表情的看着薛洋笨手笨脚的擦了擦脸,忽然想到如果平时这种情况下都是晓星尘给它擦的。

还一定是特别温柔,薛洋特别配合的那种和谐场面。

想到这儿,宋岚心里忽然有点复杂。

同样复杂的等薛洋心满意足的拍拍屁股站起后把他带回了剑阁。

在看到薛洋飞扑到晓星尘怀里,晓星尘微笑着和他告别,薛洋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以后,他竟有些不舍了。

啧,也不过是个小孩子……没大没小的……


评论(5)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