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杏

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喜欢挖坑,然后,躺坑底就起不来了。

学业繁忙emmm

「晓薛」大师兄晓与小软团子洋(一)

*大师兄晓星尘与小软团子洋的初次相遇

*对的,是一见钟情(什么鬼) 


薛洋是晓星尘捡来的。

那日是晓星尘初次下山,回来时怀里就多了个粉雕玉琢的小软团子。

要不说剑阁的长老不让他下山呢。

别的师兄下山都带回来些仙器法宝,珍贵草药什么的,就连资质最差的弟子回来时怀里也抱了一篮子的鸡蛋,背了两麻袋山下村子的土特产。

可偏偏资质最好,堂堂剑阁的顶梁柱晓星尘下山历练回来时只带回了一个半大的孩子。

带回来的孩子约莫五六岁,眨巴着一双黑曜石般漆黑的眸子,唇红齿白的,倒也惹人怜爱。身上虽是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但也掩盖不住儿童的稚嫩可爱。

但这都不是重点!!!

这一来,静云峰本是坐高峰,这剑阁处在它的半山腰处,普通人要想上这剑阁,非得累死半条命不可,所以剑阁鲜少有人来访。这二来,剑阁的弟子行侠仗义全凭一腔豪情热血,除恶扬善分毫不取别人钱财……

所以简单来说,剑阁很穷,他们没粮。就算被山下的村民感恩戴德一辈子,天天被嚷着活菩萨转世,他们还是没钱没粮……

所以他们看到晓星尘抱着薛洋上山,看的眼睛都直了,自己都饥一顿饱一顿的没饭吃,怎么还能养的起孩子!

晓星尘抱着孩子笑吟吟的笑着,一副标准的傻白甜老好人样“我看这孩子怪可怜的,就抱来了。”

有弟子问道“他没父母吗?” 别会是师兄一时心软给抱来的。实不相瞒,他们师兄样样都好,就是人太傻,同情心容易泛滥……

“这……”晓星尘愣了。

众人昏倒,敢情这孩子还真是随便抱来的 ……不对啊,大师兄!你这样是会被当成人贩子的好吗!

不过……众人咽了咽口口水,不同约束的想到,要是被长得这样好看的人贩子拐走我也愿意啊!

不过当然还是要想正事,没粮啊没粮怎么养孩子啊……

有弟子摊手道“大师兄啊……我们自己吃饭都成问题,怎么能养的了孩子……”

更何况,还是正要长身体迫切需要营养的孩子。

晓星尘为难的看着怀中的孩子,舍不得放手。

小小的薛洋眨巴着大眼睛,砸吧砸吧白嫩的手指,在四周寂静的没了动静后,不满的撇了撇小嘴,眸子迅速蒙上一层水雾,不一会儿就滚下两滴泪来,继而越滚越多,简直像下了一场小型降雨。

薛洋伏在晓星尘身上呜咽,像只受伤的小幼兽。看的剑阁的一干女弟子心口嚯嚯的疼。

有女弟子捂着胸口,心疼的望着薛洋道“多可怜的孩子啊。大师兄,我们剑阁就收养他吧……”

又有一女弟子杏眼一瞪,斥责方才说养不起的的弟子“你看人家孩子多可爱,多个孩子怎么啦,咱剑阁又不是养不起!”

“咱剑阁不缺这点粮!”

“大不了咱们每人都少吃一点,我还真就不信养不起孩子了!”

“就是就是!”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的话开了。那位弟子自觉理亏,就缩了缩脖子,不再言语。

“咳咳,那个……大家静一静啊……”晓星尘望着喧闹的众人,轻咳两声开了口“大家都没意见吧?”

众人点头,尤其是那一干女弟子,点头点的跟捣蒜似的,生怕晓星尘看不见自己同意了。

“那么,这个孩子我就养着了。”晓星尘淡淡说道。

“什么?!”这一声如同炸雷,震惊了剑阁的众弟子。

“大师兄你养着不方便吧……要不还是让她们养吧”有弟子指着那帮女弟子说道。

“无妨。”晓星尘的睫毛轻轻颤了颤。“反正他也是我捡来的孩子。”

“长老知道吗?”

“长老又去云游去了,这一去也不知多久才能回来。”晓星尘顿了顿“……不过回来也无妨,我和长老说便是了。”

众人皆深吸一口气,这就是根本不给人反对的机会了好吗?!!大师兄你是铁定了心要养这个捡来的娃哇啊?!!

晓星尘望了众人一眼“就这样吧,现在没有事了,大家都回去休息吧。”

众人望了眼晓星尘,见晓星尘专注的望着怀中的孩子,不禁一愣。站了半响,也都各自散去了。

就这样,在薛洋还是个半大孩子的时候,就留在了剑阁。


——

背景:静云峰上的剑阁。

人物:晓星尘(大师兄),薛洋(小师弟)

开新坑🌚也许会继续写。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