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杏

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喜欢挖坑,然后,躺坑底就起不来了。

学业繁忙emmm

关于天天的那点事(下)

*金凌小朋友卖队友卖的很开心


*羡羡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不可描述


*有后续



蓝思追好不容易才把心里那点心思都压了下去,看见金凌的那一刻,又情不自禁的想到了魏无羡方才关于天天的那番话,一时竟不知道怎么面对金凌。

过了半响才结结巴巴道“阿,阿凌,你来啦。”

金凌疑惑,觉得今日蓝思追不太对劲,脸红的不正常,就走近了关切的问道“思追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蓝思追只得抬头直视着他,脸憋的通红。但并不言语,只是不住的摇头。

最后金凌还是把他送回了房,叮嘱他好好休息并约定明天再来看他。

金凌从蓝思追房中出来,皱着眉头,一不小心撞上了魏无羡。

魏无羡疼出了眼泪捂着腰就往蓝忘机怀里躲。

金凌觉得怎么看魏无羡都不顺眼,被撞一下就疼出眼泪,还像小娘们一样哭唧唧的往蓝忘机怀里躲。

好吧,虽然蓝忘机确实是他男人就是了。

魏无羡本以为是哪个蓝家弟子,刚想诓骗他去抄家规,没曾想是金凌,立刻把喉咙里的话都咽了下去。

正想绕道走,金凌忽然出声叫住了他“魏无羡。”

蓝忘机蹙了蹙眉,有些不悦,搂着魏无羡就要走。魏无羡却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他别动,对他耳语到“二哥哥,金凌怎么说也是是我的侄子……没事,你不要生气。”

金凌下一句话却让他一愣“魏无羡,天天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也难得愣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来,最后只撂下一句“你不要知道为好” 就拽着蓝忘机匆匆离开了。

……金凌皱紧了眉头。

金凌的好奇心此刻完全被勾了起来,本来他在思追脸上看到了天天这两个字并没有在意,可是刚才看魏无羡的表现,他是非知道不可了。

不过连魏无羡都不告诉他,还能有谁知道天天的意思呢……

金凌思索片刻,眼神一亮。

对了,蓝宗主一定知道!

金凌急匆匆的跑到正厅前,蓝曦臣果然在里面。

“蓝宗主!天……”金凌看到江澄的那刹那差点没给门槛绊倒。

“舅舅,你怎么在这?”金凌咽了口口水,怯生生的问道。

“哼!你这小兔崽子来蓝家这么久,都中午了还不回去吃饭,你说我来干什么!”江澄顿时怒了,江家的人一个两个都魔怔似的往蓝家跑,先是魏无羡后又是金凌,自家好好的白菜都给拱了,真当江家是批发白菜的啊,一想到这儿江澄就咽不下这口气,捏着杯子的手也越发用力,雕花的杯子被捏出道道裂痕,连金凌看着这么美的杯子都感到心疼。

蓝曦臣却像是没看见似的,不动声色的抽出了裂痕满满的杯子,放在一边,又另倒了一杯茶递给江澄,好言好语的劝了一会,江澄的脸色才慢慢缓和。

金凌站在门口,离两人挺远。但他还是听到自己的舅舅柔和了声音道“金凌这小子麻烦你们了。”

金凌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蓝曦臣会有如此能力让舅舅平息怒火。不过绕是他什么也不懂,也看出了蓝曦臣看向江澄目光的不对头来了。

那目光分明是无比温柔宠溺的,就像蓝忘机看魏无羡的眼神,也像……思追看自己的眼神

“金公子,过来吧。”蓝曦臣温柔出声打断了金凌的想象。

“哦,哦。”金凌心不在焉的走上前去,突然想到一件事,又打起了精神。

金凌悄悄扯了扯蓝曦臣,小声道“蓝宗主,你来一下。”

蓝曦臣正疑惑,看到金凌难言的看了江澄一眼,心下了然,对江澄道 “江宗主,我先和金小公子出去一下。”

江澄动了动嘴唇,却也是没说什么,点了点头后又闷声喝茶。

蓝曦臣向金凌使了个眼神,走出门去,不一会金凌就跟了上来。

“不知金小公子找我有何事?”蓝曦臣礼貌道。

“蓝宗主,天天是什么意思?”金凌迟疑了片刻还是出声问道。

蓝曦臣本以为他是问关于思追的事,没想到竟是问这个,虽然他是知道这个词的意思的……但是,总不能带坏根正苗红的好孩子吧……更何况还是阿澄的侄子……

蓝曦臣面露难色“这……金小公子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金凌一听头都大了,但如果蓝曦臣都不告诉他,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天天的意思了。

他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忽然露出了笑容“蓝宗主,你告诉我,我就送我舅舅的画像给你!”

蓝曦臣的面染薄红,刚想拒绝 “这……”

“那就三张画像外加莲藕排骨汤的做法!”

“好!”蓝曦臣答应的很爽快。

金凌抽了抽嘴角,果然蓝曦臣是对自己的舅舅有意思的吧。他又看了看蓝曦臣清秀俊美的脸,不禁惋惜。

他是怎么看上我舅舅的。

“阿嚏!”江澄突然打了个喷嚏,感到一阵不爽。

蓝曦臣凑近了金凌,很诚实的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金凌天天的含义,虽然讲的很含蓄,但是金凌也明白了。

所以说,思追那小子??!!不得了了!

金凌红了脸,转身就跑,身后传来蓝曦臣如沐春风的声音“金小公子!别忘了你的承诺啊!”

“知道了知道了!”金凌只想立刻回家把头埋在枕头里或者找条地缝钻进去。

真是的,蓝思追这小子,在想什么啊!


小后续:

1.

金凌果然说到做到,没几天就偷偷送来了画像和莲藕排骨汤的秘方,交给他的时候还四处张望。

蓝曦臣轻笑“没人会知道的。”

金凌红着脸辩解道“我是怕看见思追!”

蓝曦臣心中了然,笑而不语。金凌不知道,思追这几天没看见金凌,天天跑他那变着法子问他金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没来,简直要急坏了。

不过看着金凌羞红的脸,这些当然都不能跟他说了。


2.

江澄处理宗内的事情累了一天,回屋后看到桌上放着一碗莲藕排骨汤,心中欣慰,金凌果然是长大了,真懂事。 欣喜的尝了一口汤,甚觉和阿姐做的不相上下。

正巧遇到金凌回来,江澄难道有了好脸色“阿凌啊,你这莲藕排骨汤做的真不错,真像你母亲做的……”

“啊?”金凌摸不着头脑“我没做啊……”

“嗯?”江澄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连忙端起碗一看,莲花坞用的碗上雕的都是莲花,而这碗上雕的确是兰花!

兰花?蓝家的碗上雕的可不就是兰花吗!怪不得看这花眼熟……

江澄的脸色黑的厉害,心中思忖道,难不成是魏无羡那小子,还算他有良心……

江澄缓了缓脸色,心道,就给他个面子吧。又端起碗喝了一小口。

金凌忐忐忑忑道,一咬牙决定实话实说“是,是蓝宗主做的!”

“噗!咳咳……”江澄差点没给噎死。

“真的?”

金凌在江澄的威逼下只能硬着头皮点头。

“……”江澄内心很复杂……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